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我們的寶貝樂樂出生紀實 part III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猜測是半小時,忽然聽到像是開罐頭
那樣啵的一聲,有溫熱的液體大量流到大腿上,心裡知道應
該是羊水破了,但我已經沒有力氣說話,沒辦法跟老公說羊
水破了,只能任他流出來。其實當時心裡有一點賭氣,痛這
麼久都沒有進展,現在有進展了我也不要聲張,一次讓他破
多關一點再來昭告世人~
--(以上前情提要)--

接著,我已經開始胡叫亂叫了,也沒甚麼力氣扭動,就是緊
緊抓著床欄,然後從牙縫中低吼,真的很難受,不是痛的感
覺,而是一種痠到爆炸、下腰部快要斷掉的感覺,真的很難
受。此時,外面的護理人員大概是聽到我開始傳出叫聲,就
跑進來看我的狀況,一進來就說,你破水了,然後開始內診,
大家都說內診很痛,但我覺得每次可以內診就是有進度,其
實並不覺得特別難受。

內診完,她就說現在教我用力,問我要不要學?我聽到問題
的當下覺得當然要啊!好不容易有進度當然要繼續啊!但是
因為我很不舒服就沒有回應她,她又問一次,我只好點點頭
示意,接著她就指導我把腳放在床欄上、手不要抓、不要叫,
有想大便的感覺就用力大便。第一次是在不那麼痠痛的狀況
下,我還可以照著指示做,可是接下來第二次剛好又在痠痛
的當下,我又開始扭動跟抓著床欄亂叫,護理師於是很大聲
的說:你要不要學用力?回答我!......見我沒反應,又大聲
斥喝我叫我不要亂動、不要亂叫,叫我回答她。

那個當時我超想罵人的啊!幹嘛對我這麼兇阿,我跟你有仇
嗎?要不是痛我才不會扭來扭去,我已經很耐痛的人,就真
的覺得很痛啊!也不是不願意回答你,我就沒力氣啊!對我
這麼兇幹嘛?我在心裡滴咕的時候,她又很大聲的再問我一
次:你要不要學,你不好好學,生兩個小時都生不出來!你
好好用力,快的話半小時就生出來了!!......然後又叫我回
答她,我又氣又怒又委屈的用盡力氣回應她說:我要學啊!

於是她又開始下指令,由於我不想再被罵了,所以很認真地
照她的指令去做,才用力兩次,她一直說對!就是這樣!然
後轉身對旁邊的護理師說,可以叫黃醫師過來了。我聽到可
以叫醫師過來的時候,瞬間怒氣都不見了,哈哈哈哈!!可
以叫醫師來了,表示可以進產房生了,我真的好高興啊!

這時候凶狠的護理師開始跟我說要進產房,交代老公要拿什
麼東西去哪裡,他也要消毒一起進去陪產,這時候我忽然很
感謝她啊~~雖然我剛剛真的超想拿榔頭敲她脖子的,哈哈!
接下來就是一陣忙碌,我就躺在床上被推進產房裡了。

進了產房後,有一個大家都說很痛苦的步驟,就是要從待產
床上自己爬到產檯上,真的!真的是超級痛苦的,因為產檯
很高,又有兩支把腳撐開的輔助用具,要用屁股爬上產檯,
然後把腳舉過支撐器,真的已經沒什麼力氣又做這件事,只
能趁著稍微不痛的時候一鼓作氣爬上去。

爬上產檯後,心以為就要開始生產了,沒想到竟然是一連串
的消毒、抽血、打點滴,不知道是在等醫生過來還是真的就
是那麼冗長,覺得我都爬上去好久了怎麼還要弄這些有的沒
有的,也只好繼續痛著了。等到消毒程序都完成後,看見醫
生來了,也就真的開始【生小孩】了。

醫生開始叫我用力,我用力了一次,他說OK,回頭跟護理
師說可以請我老公進來了,然後感覺到一刀剪下會陰;接下
來陣痛又來了,醫生說陣痛時就再用力,由於聽到可以叫我
老公進來,於是我就超用力的用力,沒想到我老公還沒進來,
小孩的頭就冒出來,等他進來時,小樂樂就一鼓溜的滑了出
來,哇嗚!小孩生出來了啊!快到我沒有心理準備....

小樂樂滑出來之後,就被醫生抓去量體重跟身長,我聽到三
千九百公克、身長五十三公分,正在等待親密接觸,沒想到
醫生竟然抓著小孩說:怎麼不會哭呢??快叩小兒科醫師!
快找人來幫忙!

還躺在產檯上的我,腦筋一片空白,當時沒戴眼鏡,只能從
眼角模糊看到醫生好像在拍打小朋友的屁股跟腳掌,但是小
朋友軟趴趴的沒有反應,整個產房裡面的人忽然都動了起來,
有人打電話、有人拿機器、有人慌張的跑出去;我躺在那邊,
好像在看黑白默片一樣,所有的動作都變成慢動作,而我置
身事外。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孩忽然叫了兩聲,聽到那兩聲,世界
又變成有聲的彩色劇,此時小兒科醫師也趕到,開始檢查小
朋友,我的醫師回到產檯旁開始幫我縫合傷口。感覺上又等
了好久,護理師說爸爸可以來抱小孩了,老公把小孩抱到我
眼前,看到她的第一眼覺得,哇!怎麼臉這麼胖,眼睛這麼
細,哈哈!

看完小孩,老公送小孩到樓上嬰兒室,我留在產房繼續縫合,
感覺有縫了一世紀這麼久,每一針我都想說應該是最後一針,
結果都不是,不知道是不是縫合太久麻藥退了,後面幾十針
真的是超痛的,醫生縫一針、拉一次線,我都會忍不住叫出
來,這跟陣痛時候的不舒服不相上下,都是沒辦法舒緩的,
好可怕!

等到縫完,醫生請護理師做最後的處理,我問了時間,約莫
早上七點,比我想像的還要早一些,全部處理完我只有一個
感覺,我好累好餓好渴哦!還好醫生有說自然產沒有禁忌,
可以馬上吃東西、喝水,在恢復室等了十來分鐘,就等我老
公來把我送到病房休息了。

到了病房,才發現剛剛在產房發生的事有多可怕,小朋友不
會哭,表示沒有呼吸,是很嚴重的狀況啊!那時才真正有過
了一關的感覺,聽老公講好像是胎便吸到比較深層的地方,
所以造成一開始清完口鼻都沒有呼吸,後來是用管子將障礙
吸出,又用氧氣給寶寶吸,才讓他恢復呼吸,真是太可怕了!

以上,就是樂樂寶貝的出生紀實,還好一切平安,也謝謝大
家帶來的關心與祝福,明天要從月子中心離開,現在已經變
成四千五百多的大寶寶,也希望越來越順利,繼續加油囉!

最後,真的跟大家推薦市立醫院婦幼院區跟附設的產後護理
之家,醫生跟護理師都很好,有問必答,也會協助所有的問
題處理;那個對我很兇的護理師,我事後回想在那個當下,
她只有用那種態度對我說話,我才會把腦袋清空聽她講,不
然痛成那樣我才不想管任何人咧,我對於我想用榔頭敲她感
到非常抱歉;總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生產經驗,與大家分
享囉!

      第一天的胖寶寶 20121020

 
   身形變得修長的可愛寶寶 20121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