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伊萊克斯除蹣奇機 ZUF4207ACT 真的好敗

想很久之緣起.....

防螨吸塵器其實我研究了許久又許久,從D牌、E牌出來時我就很心動,Electrolux ZUF4207ACT UltraFlex 這台吸塵器從上上一代到上一代到現在,大概有二年的時間都很想買,但一直找不到強烈購買的理由,一方面家裡其實已經有一台吸塵器,使用的機率又不算太高,家裡空間小,所以都簡單掃地擦地,平時也很懶得搬吸塵器,另一方面,說真的好像也還沒有感受到家裡有受塵螨的影響。

但這半年以來,我發現樂樂一早起來一定要賞我二個大噴嚏,又打噴嚏又揉眼睛,也沒有感冒的症狀,我想應該是過敏了,其實我老公常常也會在我打掃時伴隨噴嚏,也是鼻涕眼淚直流,問他是不是不舒服,他也只是說應該是過敏,看來,我也必須開始面對塵螨存在的這個事實了。


終於狠下心來準備被剁手......

這兩天又看到電動除螨吸塵器的分享文,沒錯,我一有空就會點進去看看別人的分享文,感受一下到底有多好用,因為真的很想買!但猶豫的點也不少,像是娘家有一台D牌的吸塵器,吸力永不減退,但是真的超級吵又超級燙,整個讓我對於這種號稱很厲害的吸塵器退縮不少;另一方面,塵螨的問題很多人都說買防螨寢具就好,沒必要買除螨的吸塵器,說實在我研究過市面上的防螨寢具,化學性的防螨寢具會隨時間遞減效果,而且是藉由化學性的粉劑作為防螨附著的介面,想想感覺也不太妥當,而另一種物理性的防螨寢具一整套買下來則是上萬塊跑不掉,對於一個斤斤計較的媽媽來講,還是要挑選CP值高一點的用品啊!

想了想,為了整體環境控制以及小孩兒過敏著想,乾脆買個小全套,以後家裡的木地板、布沙發、窗簾、間接照明的溝槽、冷氣濾網還有最重要的寢具除螨就靠它了,決心買了一定要好好使用!於是立馬下單,周五中午下單,隔天一早就到了啊!

就是這個每天打噴嚏的小孩兒.... 讓我下定決心購買可除塵螨的吸塵器!


=================================================

真的來開箱啦!

廢話不多說,就來開箱吧!將將~~瑞典伊萊克斯電動除螨吸塵器..... 除蹣奇機來囉!

這一箱是本體跟基本配備的吸頭.....

來個第二箱小全套加購的木地板吸頭、軟管、彎管、靜電撢,還有贈品啦哈哈!

吸塵器的配件圖,這台的配件真的很多,有各種不同的功能,可以依照各種不同材質、形狀、位置有不一樣的配件可以搭配使用,真的是買一台吸全家,天花板、沙發底下小縫隙都逃不掉。

吸塵器配件的說明對照表,我只有買我以後會使用到而且覺得比較容易上手的部分,像是木地板吸頭不會刮傷地板、靜電撢可以去除較少拿取的展示品上的灰塵、扁管則是針對沙發底下的細小空間使用,其他比較用不到的配件就沒有購買。

=================================================

開箱完就準備來吸看看吧!

先來看看房間,我們二大二小睡一間,因為小孩很會滾,所以在雙人床旁邊兩側鋪了軟墊跟乳膠墊給他們睡覺,今天早上除蹣奇機還沒來時,我老公已經用一般的吸塵器吸過一次。


=================================================

實測成果報告!

來囉~來看看吸的成果吧!這是吸過兩個小孩的床墊跟大人的雙人床單面豐收收穫!


哇哈哈太可怕了,這不是剛剛才用他牌吸塵器吸過的床墊嗎?怎麼覺得好像完全沒吸過一樣啊!而且那個棉絮跟一點一點的塵蹣屍體也太多了吧!

好吧打開來看看.....


這蓋子還蠻好開的,只是要小心一點不要鬆手,不然那些粉粉又掉地上了又要重來一次!看了這些棉絮跟粉塵真的太可怕了!難怪小孩每天一早起來就來個大噴嚏,現在有了伊萊克斯電動除螨吸塵器,每週來吸一次,應該可以減低塵蹣引發的過敏吧!

再說,這台吸塵器一點都不熱一點都不熱一點都不熱....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而且這台機器號稱鎖塵力超強,0微塵排放,機器不會將吸入的細微灰塵再排放出來,除了不排熱氣之外,也不會再度造成空氣中灰塵飛揚,這也真的很重要。

另外,吸力可以調節五段的強度,適合各種不同材質的棉被、床單,調到最高段的五速,吸力很強但也算蠻安靜的,娘家的D牌吸塵器吸完房間,除了溫度會提高五度之外,還會大聲到耳鳴五分鐘,但這次使用除蹣奇機,房間的溫度完全沒有因此提高,也不會被機器吹出來的熱風燙小腿....重點是害怕吸塵器鬼叫的小孩這次沒有大哭衝出去了!

=================================================

附品使用心得

總之這次吸塵蹣的開箱成果很不錯,接下來是用靜電除塵撢(但是完全忘記拍照片了!),靜電撢也是當初購買時我必買的配件,主因是我家的灰塵真的太多了!電視、喇叭、擺飾上面老是一層灰,用抹布擦會有水痕也容易刮傷,現在有了除塵撢,利用吸力旋轉撢子產生靜電,抽出來之後,到有灰塵的地方揮一揮掃一掃,再放回管子裡面吸一吸,就又把灰塵吸回去集塵盒了,是不是太方便了啊!又不用拋棄式的靜電紙、也不用洗抹布,只要放回去機器開一下,就乾乾淨淨囉,真的是太棒了!(借一下486團購網的圖)
(圖片連結自硬攝影團購專區)

其他的配件,我還使用了彈性縫隙長軟管,因為我們雙人床下的空隙很小,平常打掃根本掃不到,這次就用軟管順便深進去將床底的灰塵髒污一網打盡;還有電視櫃後面的空間,其實一般吸塵器都吸不到,也不太可能去搬動櫃子,但電視後面一大堆線材又積灰塵,都不知道哪天會不會短路,所以就拿軟管戳下去吸吸吸,將一些棉絮及落塵吸得一乾二淨,也比較安心。

最後,是拿出木質地板吸頭來使用,當初有點猶豫是否要購買木地板專用吸頭,但家裡木地板的空間實在不小,要是不小心有了刮痕又要打蠟處理,我又不愛打蠟過的地板,覺得原本木質的地面踩起來比較有「溫度」,所以最後就是使用木地板吸頭來將地板清理乾淨做結尾,木地板吸頭是有細小的毛刷將木地板縫中的灰塵掃出,再用吸塵器吸入,吸完之後腳踩起來乾乾淨淨,真是舒服!

(哈哈我吸完塵蹣太震驚,以致於後面這段都沒有拍照,請大家自行想像了!)
=================================================

心得總結

說真的,想買除蹣吸塵器真的很久了,但考慮東考慮西其實也已經錯過黃金時間,已經等到小孩過敏打噴嚏也實在不應該,買來用了之後,光是一早不會帶著紅眼睛、黑眼圈跟大打噴嚏就值回票價,更何況善用工具可以將家裡每一個角落用一台機器清理乾淨,也算是非常划算,但真的就是要督促自己好好打掃家裡,用越多次,每次攤提的費用就更低更划算囉!

現在小孩防過敏已經是全民運動,不像我們小時候的陽光空氣水都那麼的乾淨,所以真的也只能靠儘量清除過敏源來做微小的抵抗,清過之後,光是想說之前都躺在這麼髒的床墊上睡覺就覺得太可怕了!如果有想要用看看的大家,可以來我家搬去用看看,清完會覺得超級舒暢的!


23 則留言:

  1. 小弟先預約借試用一下,我剛剛網路搜尋了一下,覺得我會買的配件跟你選購的一模一樣!靜電撢 + 軟管好像真的超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來來,來我家搬!靜電撢超好用!!

      刪除
  2. 真的那麼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好用的!!!! 吸完很有成就感!

      刪除
  3. 我每天起床前、上床後眼睛都癢到受不了,換床單時都會打噴嚏,看了你分享的照片後,讓我覺得這東西是「需要」不是「想要」而已阿。改天跟你借用一下,希望買來當聖誕禮物

    回覆刪除
  4. 我前兩年買了一組大全配,靜電撣真的蠻好用的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天啊!看到那堆!#!#@$*我都快打噴涕了....
    嚇死人哦!!!

    回覆刪除
  7. 我今年去日本也扛一支D牌無線吸塵器,當時沒有很注意是不是可以吸蹣的,但照價位來看,應該只是一般吸塵器啦~無線真的讓我很愛啊!!!走到哪吸到哪,還可以吸車子,挺不賴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買這兩牌都比台灣便宜吧!可惜我沒有去日本....而且這台也太重了!

      刪除
  8. 看了有點心動耶!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下一次看你有沒有興趣來使用看看哈哈哈!

      刪除
  10. 回覆
    1. 好用喔~~~~ 各種功能都有,不用請阿姨.... 只是要自己吸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