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我們的寶貝樂樂出生紀實 part II

此時除了一陣一陣越來越強烈的酸痛感之外,還不時伴隨著
嘔吐感,雖然護理師一直交代我要吃東西,不然會沒力氣生
小孩,但我一點食慾都沒有,只能勉強喝上幾口水,又加上
三四天前開始的感冒鼻塞,讓我也沒辦法依照媽媽教室所指
導的呼吸法呼吸,只能用嘴不斷呼氣,痠到最高點時只能咬
緊牙關撐過去;不知道幾點的時候,強烈的嘔吐感讓我把肚
子裡尚未消化的食物全部吐光光,說也奇妙,吐完之後身體
有一點輕鬆感,覺得稍微舒服一點,好像可以繼續撐下去了。
----以上重複----

接下來,我坐在產球上面,邊痛邊睡,陣痛的時候緊抓病床
的床欄,陣痛過了馬上闔眼睡著,因為沒有戴錶所以也都不
清楚時間,只覺得一直重複的痛跟醒,又開始有點不耐煩,
不過果然如此,等到不耐煩就是情況開始有轉變的時候;這
時候,護理師換班,我又被要求躺到床上去綁著監測儀器,
然後護理師要求我不可以再下床了,再下床會不知道我的狀
況如何,當下我實在也無力反駁,其實心裡還蠻想哭的,覺
得好累好累!

但看看身邊的老公,他從一早六點去上班到現在快要24小時
都沒有休息,在我還有精神的時候叫他坐一下,他說坐下怕
會睡著,護理師有交代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把我照顧好,
不要讓我跌倒、不要讓我一個人去廁所、要仔細觀察我的狀
況,所以他一直在我身邊不敢移動,想要安撫我卻幫不上忙,
所以我也只能故作堅強地躺到床上去,不要再造成他的困擾
了。

原先一直左側躺的我,被要求綁儀器正躺,只能一直抓著床
欄跟自己帶來的小毛巾,也漸漸沒辦法忍住呻吟的聲音,開
始有一陣沒一陣的哀嚎,期間也有試著換右側躺,但只要稍
微翻到右側,完全無法忍受的酸痛就讓我寧願回到正躺;就
在床上一直克制自己向左側躺的衝動時,護理師進來看我的
狀況,告訴我維持這個姿勢寶寶還是沒有向下降,開指速度
也很慢,所以請我一定要勉強自己換另一邊躺,不然可能不
會有進度,而且寶寶卡在那裏也不一定安全。

聽到他這麼說的當下,我真的很想哭,因為好累又好痠,怎
麼都沒有進度呢?但真的已經卡關卡太久了,我真是牙一咬
狠下心來向右翻身躺好,從此就沒有所謂痛與不痛了,就一
直是痠痛到爆炸的感覺,我的手一直緊抓著床欄,在床上扭
曲,老公要拍拍我我都不要,因為真的太痛了,用盡我所有
的專注力來面對這一個痛,實在也沒心思去說話應對了。說
也奇妙,換邊躺之後沒多久,就開始覺得有液體流出,請護
理師來看是不是羊水,結果還不是,心裡又小小的沮喪一下,
不過還是盡量讓自己專注在痛上面。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猜測是半小時,忽然聽到像是開罐頭
那樣啵的一聲,有溫熱的液體大量流到大腿上,心裡知道應
該是羊水破了,但我已經沒有力氣說話,沒辦法跟老公說羊
水破了,只能任他流出來。其實當時心裡有一點賭氣,痛這
麼久都沒有進展,現在有進展了我也不要聲張,一次讓他破
多關一點再來昭告世人,哈哈哈!這是什麼扭曲的想法啊~

不過接下來,真正精采的就來了。。。


(敬請期待 part I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