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獨白>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說耶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的我一直都沒說
話沒說出口 一陣子之後 就不想說了
好像 也變成無話可說了


這樣說 你懂嗎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
明明牽得很緊卻又離得好遠
我沒有辦法走遠卻也無法靠得更近
就這樣一直拉扯著
故意忽略自己真正的想法


現在啊
整個被扯開之後
才發現自己一開始的第一念錯了






"因地不正" 你知道嗎
就是因為一開始的那個念頭不是好的念頭
種下了這個因 然後你加諸了一些緣
成了現在的果 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承受 對吧


可是阿 又說 每個念頭都可以改變因緣
當下的那一刻生起時 其實就毀滅了(停止了)
所以 我回頭反覆探視自己的念頭
發現真的很多時候容易出現不好的念頭 很糟糕吼


於是 我開始試著用每一個好念頭當開始
希望自己生起念頭的前一刻可以發現好壞
好難哦 但我有努力哦


我想 如果每個人都由一個好念頭開始每一件事
事情會圓滿 身體會健康 心情會開朗
對不對


希望我能保持每一念的正念
有機會再跟你分享


8

1 則留言:

  1. 師父說:禪修時,當念頭生起的時候不要去在意和理會....就讓它過去。當我有不好的念頭產生時,都會告訴自己有這麼一回事是我在意的,然後想辦法去修正它。至於修正的方法,也許是專心唸唸佛號認真的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