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謝謝,你們 一一 的 身 影 。

 
 
週二,法師為了以後活動的場地去爬山探路,一路上逮到機會,我就開始對法師發問禪修的問題,問個不停。平常在禪坐共修時,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會問問題,大概是反應太慢,總是要回家思考過後才發現自己是有問題的。法師對我的問題一一回應,也點出了我的問題,給我一些建議、提醒,讓我覺得需要更用功才行。


週五,在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一年級的課程舉辦了結業式。結業式中,跟同學聊到這陣子對一些課程有興趣,卻不知道適不適合的疑惑,我們分別請教了不同的法師,每個法師都針對我們的狀況給了很多建議,聽完之後就比較瞭解自己的狀況。

結業式結束後,又正好有些問題要請教為我們教課的法師,就請剛打完禪七不太想講話的導師法師留步,法師聽我絮絮叨叨的講完問題,很有耐心的一一回應,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與建議,離開時才發現一問就耽誤了法師十來分鐘的時間。


週六,因為公司跟家裡都停水停電,想到最近跟法師請法,深覺自己不夠用功,決定去天南寺禪堂打坐。到達天南寺時,正是春雨綿綿的下午時分,看起來今天還沒什麼訪客,於是我上了禪堂,一個人開始打坐。坐了一炷香、拜了一炷香,下到一樓認領了一點點小工作,用完藥石時,碰到馬來西亞的菩薩參訪,看到法師忙進忙出,吃個飯也不得閒。

用完藥石,稍做休息,又看到法師們整裝齊備,開始做晚課的準備。


週日上午,上大殿打掃,打掃完竟然是法師帶領小品讀書會,在禪堂聽著法師唸著師父的文字,分享著文字背後的提醒,很幸福。用完午齋,碰到另位法師在講上回爬山的事,分享很多經歷,聽得津津有味。師兄接了通電話,是法師張羅著義工幫忙國外菩薩的在地導覽,請師兄支援。

回到輕食區,看到所有的法師都出來,送走了馬來西亞的法師與菩薩,瞬間回歸寧靜。長老法師走到輕食區坐了下來,法師開起了小玩笑,開始說起了以前的故事,大家呵呵大笑。走近了二位菩薩,找長老法師請法,法師就聽起了菩薩的煩惱,一一提點。

半晌,監院法師走了進來,一會兒注意這裡,一會看看那裡,交代東交代西,又接了電話開始討論事情,即便人群散去,法師仍然沒有停歇。

收坡後,向觀世音菩薩告假,又一位法師見我們要走了,也再次關懷我們,我們就帶著法師的祝福,心裡滿滿的踏上回家的路。


猶記,上月底聖嚴思想研討會時,見到一群群法師及學僧走進會場,我有一種想要衝上去跟法師們頂禮的衝動,因為你們,延續了師父的法身慧命,一直一直提醒著我們;因為你們一直的努力、精進,在執事上盡心盡力,讓我們可以在佛教思想、教育上得到正信的教導;因為你們用嚴謹確實的心,將每一項活動、課程都辦到最好,只為了接引更多更多的菩薩;因為你們不吝惜每一分每一秒的鼓勵,每一次每一點的提醒,讓我們更有信心走下去!謝謝你們!


我知道你們總會說,不必感謝我們,你們要自己努力,因為你們自己的努力才會有今日,我還是要自私的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一直都在,因為有你們在,每個地方都像是我的家一樣,謝謝你們。

或許你們永遠不知道你們任何一位,即便只是走過我的眼前,都讓我充滿力量,充滿向前踏進的力量,謝謝你們,諸位法師,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