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素昧平生的我們三個人



那天,我跟丹兩個去了文化館的尋根之旅,而你剛從山上解
七下來,午前收到你的簡訊,說這七天好像過了一年,激動的心情想要聚一聚,其實一早,丹就說晚上想找你吃飯,而我面對你們也常常無法說不。

我們的相熟我總覺得有點莫名,我們三個外表看來像是三條不會相交的平行線,只因為剛好坐在同一張桌上聽課,從點頭微笑(或根本不太笑)到現在的熟悉感,好像這麼自然這麼應該,而我們其實才相識不到九個月。


一次一次又一次深切分享,一篇又一篇深藏心底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相遇在這片淨土中讓我們敞開心房,面對自己支離破碎的過去與深層的恐懼卻能毫不猶豫的分享每見一次面,我都覺得我們過去與現在的人生路是交織的走,我曾經難以面對的問題從你們過去的親身經歷得到了鼓勵,我也竟然可以用自身的體驗跟你們分享我怎麼走過曾經的那一段。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緣真的很奇妙,你們怎麼可以這麼瞭解我?我自認我很不擅長交朋友,對於一個陌生的場合我總是築起一道牆照顧好自己就好,可是面對丹的微笑、面對你的眼神,我好像裸身的小孩兒可以躺在地上恣意胡鬧也不會受傷,安心放心又開心。

寫下這篇其實沒有為什麼,現在因緣如此,或許哪天因緣不在也就各奔西東,在家身為老大的我總是要承擔許多,也就壓抑更多,跟你們在一起真的很自在,這條路還很遠很長很辛苦的要走,有你們相伴或許少點寂寞我們一同從嬰兒行菩薩向前爬去,等到能站能走的時候,一同接引更多菩薩吧!












謝謝你們,筱丹、柏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