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天南後山踏查記

20100502 天南寺後山(溪南山)踏查


這天,一早上了天南寺找萬能的胡師兄畫義工休息室的圖,沒畫幾下就到了午齋的時間,用完午齋正準備要在拿起滑鼠時,

胡師兄跑進辦公室問我:「要不要去後山走走?」
我說:「後山?三門旁蓄水池那邊哦?我去過了啊!」
師兄:「不是,是後山,法師有走過說一個鐘頭就可以回來,回來再畫圖!
    剛吃飽去走走,流流汗可以減輕一些重量啊!」
    (囧mm, 師兄你一定要這麼直接嗎?)
我答:「哦~也是可以啦!可是我穿拖鞋ㄟ」
師兄:「沒關係啦!水杯帶著,一下子就回來了啊!」

於是,我就被拐上了與上述對話差異十萬八千里的後山一行


跟著胡師兄到齋堂旁,哇!原來是大殿維護組的師兄帶頭,說是常學法師有爬過,跟他們說可以從齋堂後面上山,一行12個人其實沒人去過還包括穿著拖鞋、結結實實的把水杯『拿』在手上的我, 出發前還有大寮的義工菩薩問到,一個鐘頭可以回來吼?也不知道是哪位師兄說沒問題!於是我們就出發啦!

這一上山,到再度踏進天南寺的三門,總共花了三個半小時以上,精確的時間都沒有人記得,因為大家想說去後山溜一溜而已,哪知道根本就是「高階郊山」行,一路上高高低低爬上爬下,幾乎每個女眾菩薩都滑了好幾跤,在不見天日的山谷中還幾次走到溪道上再爬回來, 還有多處要用繩索攀爬、急降,裝備完全不專業的我們還在山中多次向法師問路, 哈哈!還好手機都還有訊號呢!

不說這麼多,有圖有真相,開始看圖說故事囉~



剛上山時看到的桐花遍野~


陽光從樹縫中灑進小道上,怎麼拍都美。




我是穿著拖鞋+八分褲,手「拿」保溫杯上山的。


帶頭的師兄姊,二位一路斬荊劈棘!!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很美妙的~


各位看倌!是深山沒錯吧!


說是登山真的不為過....


看看大家奮力攀爬的背影


要互相協助才能爬上去的!


制高點的大合照(順便在這裡跟法師問路,哈!)


制高點是溪南尖,海拔301M,真的不高但真的很蠻荒~


桐花真的好美!但有點失焦~~ ^__^


來到分岔路,有師兄把「天南寺」給加上了!


還蠻多登山隊會來走的郊山路線


以為從這裡開始就是輕鬆的下山路,沒想到才是「溜溜」的開始~


我們真的是手腳並用,連滑帶爬的喔!


當然看到美麗的桐花還是要拍一下!


第二次大合照(其實我都不認識只認識胡師兄)


還有神奇的大石頭被一棵老樹的樹根全部包圍了!


走過一片跟直徑10cm以上的聳天老竹林


終於看到人工造作物了,阿彌陀佛!!


我們是從這裡爬出來的....完全看不出來有路吧!!



意外的後山踏查,原本以為只是跟總本山禪堂公園的步道類似,沒想到真的是比禪堂公園還要原始太多了! 原本預計的一個鐘頭時,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走到二個鐘頭左右,有一位在大寮的師姊開始擔心會不會來不及,路上師兄還一直說聽到車聲、快到了((根本就沒有啊~~~~~))走到第三個鐘頭時,大家變得比較沈默了,應該是累了吧!
踏到柏油路上發現離天南寺還有30分鐘腳程,大寮的師姊真是哭笑不得。

雖然如此,但是還是非常非常好玩,意料之外的旅程總是特別有趣,即便回到天南寺胡師兄被念了好久好久,一直說他把義工都帶不見了,打電話也都沒人接(手機沒電跟大部分都是沒訊號),真是對師姊非常抱歉啊!我們也是被人家約走的,不是胡師兄揪的啦!

但是我還是覺得超有趣的,不過下次再約我要好好考慮考慮
至少讓我穿個鞋子襪子跟長褲我才要去!!

給大家看看我的收穫吧~讚哦!

回家之後發現體重沒減輕倒是穿著八分褲跟拖鞋中間的胖胖肉傷痕累累~~好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