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很高興,在今年,有人給了我另一個家,一個屬於我倆的家。
這個家,很簡單,只有一房一廳一廚一衛。

客廳很簡單,一張L型沙發、一個小茶几、一座電視櫃、幾座小書櫃、一盞立燈還有一張電腦桌,小小的空間,常常是我窩在沙發看電視、另一半窩在電腦桌前,共度晚餐後的美好時光。

房間更簡單,一張雙人床、一個五斗櫃,還有一盞立燈、一個懶骨頭,事實上,進了房間躺在床上聊了幾句,也就睡著了,這樣簡單的房間,剛剛好。





至於那個大大的廚房,因為空間的關係,做了一些系統廚具,搭配自己買了一個原木的櫃子當作電器櫃,加上一張原木的餐桌椅,整個空間既現代又溫馨;雖然裡面還擠了一個衣櫥跟整套的洗、烘衣機,但是空間大得還可以在裡面跳舞,真的很棒~

從前的我,常常跟好朋友說,我希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大廚房,可以讓我煮很多很多的菜跟大家分享,而且不用跟大家搶冰箱;還有一張大大的木桌,當我在煮飯的時候,小朋友可以在桌上寫功課、畫畫,或是一同上網、看書~~而我現在的家,就有一個「廚房兼餐廳」的大空間,比客廳跟臥室都還大了許多,很妙,但是我很喜歡。

以上簡簡單單的都是硬體設備,其實最重要的是,給了我這個家的另一半,還有我的公婆、我的父母,小小的冰箱裡面,總是充滿了各種水果、青菜、熟食,有遠從淡水舅舅家自己種的桂竹筍、高麗菜,有公婆在桃園工廠旁邊種的地瓜葉、紅菜,還有自家媽媽煮了好料,都不忘記打包一份給我,常常不用買菜就可以準備好幾餐;而客廳的零食抽屜,我的老公總是會不時填滿它,因為他比我更需要零食,哈哈!

幾次的下廚,簡單的義大利麵、水餃、湯品,或是炒飯、炒青菜,都有人很捧場的把菜吃光光,雖然已經有N年下廚經驗的我,還是會擔心口味不合適或是煮得不好吃,雖然如此,還是希望能盡量開伙,說真的雖然不會比較省錢,但是至少比較能掌握食材、掌握健康。

上週,終於把我們的麵包機開箱了,一口氣作了三個完全不一樣的麵包,誤打誤撞,有的好吃有的普普,也因為是週末,拿到樓上孝敬公婆外,老公的哥哥有帶小朋友回來,也一起分享了麵包。我想,這就是大家庭的優點,有什麼都與大家分享;其實自己從小生長的家庭,也因為跟舅舅阿姨關係都很緊密,常在回家時,家門口就放著哪裡的特產或是零嘴,舅舅阿姨只要有出遊都不會忘了我們,真的很好。















==============================================

















其實,這不只是一個實體的家(House),
更重要的是,
這我們兩個人組成的家(Home),
這是一個開始,
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故事。

謝謝我親愛的另一半 Robert ,
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謝謝這一切,謝謝我的爸媽、弟弟妹妹,
謝謝我的公婆,謝謝你們給我的這一切。





最後,跟大家分享法鼓山參學室的大家送我的賀禮,
希望每個人都「有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