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海邊的卡夫卡@台電大樓

今天跟好友小欣來到台電大樓旁的咖啡廳-海邊的卡夫卡,
空間非常舒適,桌距很寬,音樂很讚,荔枝啤酒很香,
我的雙倍卡布奶泡非常綿密,配上微溫的巧克力蛋糕,
形成一種美妙的幸福。

而隨性而至的主題是…福報與因緣。

小欣説不擔心未來的生活,他覺得該來的一定會來,
不必太積極,覺得自己命蠻好的。
我說,自從比較認真理解佛法之後,
並不太喜歡被說是好命的人,
因為這代表著在耗損福報,更要培福才對。

因緣,在某一刻的當下發生了某一件事微微地觸動了某個念頭,
下次相近的情況出現,可以更快察覺,但還不能做到正確的反應,
察覺的時間越快,正確的反應越多,用因緣觀慢慢修正自己的行為,
很難,但是要一直一直的練習,相互期許努力。

小欣說我很勇敢,看清了很多事情,還勇敢的面對,
我說,我的勇敢都是因為你們,
你們提醒我、給我力量、分擔我的垃圾,
才讓我知道我其實還擁有勇氣,
我不勇敢,我的所有作為都是你們撐起的,
慢慢做回自己。

與好友,又哭又笑,多麼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