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101018-新店禪坐共修妙事分享

今天參加新店辦事處禪坐共修,臨行前照例拿到二根菩薩自己種的芭蕉,正欣喜的想要踏出門回家,忽然一位師兄說:你們看她有沒有感冒?ㄟ……那個「她」就是我ㄟ,師兄也沒先預告一下就直接站我前面擋住我的去路,呵呵!我知道師兄要其他的菩薩看我腳掌,於是我拉起禪修褲讓大家看個夠。這群菩薩都是有參加辦事處的半日禪,帶領的師兄在課餘會教大家怎麼按摩腳的穴道,怎麼判斷這個人有沒有生病。(之前我就被按過,痛到差點跳起來撞天花板)


於是,四五位菩薩看著我的腳掌指指點點,我背著好學生書包、手裡拿著二條芭蕉、另一手拎著褲管,算是還蠻搞笑地被觀察著,一下子,有人說:哦好像有感冒哦!腫腫的,我心想我一直都腫腫的沒消過阿~~;一會兒又有人說:膀胱跟腎臟不太好ㄟ;接著又出現:子宮好像也有問題啊,我在旁邊聽著好像等著被醫生判刑的病人,但不知道為何我挺想笑。





這時候,帶頭的師兄又說話了:你們看她有沒有心事?大家聽了又看我的腳猛瞧,由於我實在太想笑了,我就很大聲的說:有阿!我有左心室跟右心室,都沒少哦!大家開始一陣狂笑~~~哈哈哈!!!然後又開始猛看我的腳……這時有位菩薩忍不住就在我旁邊問說,ㄟ你到底有沒有感冒阿?我想應該也是要公佈答案的時候了,我就很老實的說:我感冒了,昨天早上開始的,應該是扁桃腺發炎,然後腎臟應該也不太好,因為前幾天腳水腫的跟麵龜一樣。


這時好像聽到一小陣歡呼,大概是有看到病況的菩薩喜於學成有感,我抬頭看了下帶頭的師兄,只問他一句:怎麼看得出來我有沒有心事?他指著我腳背上某處說:你這裡空空的,表示有煩惱的事情讓你困住了……


準吧,身體騙不了人的……感冒騙不了人、憋尿騙不了人,連有心事都裝不了,不過今晚的這段體驗,我還挺開心的,帶給大家歡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