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墜落

蟲 自溫暖豐饒的泥土爬出 化蛹 蟬為鳴 脫殼而出
蟲 築起了硬殼 化蛹 蝶為飛翔 羽化而出


蟬與蝶的生命歷程
醞釀等待時間極長 羽化脫殼過程苦痛 結果美麗瞬間




我 急著化蛹成碟 垂絲吊掛 在葉下等待硬殼
寒風僵了我的身 關閉了對外觸感 我要孑然面對
我暗自竊喜 準備脫殼 奮力扭轉掙扎 我要飛


那脆弱的絲 不堪承受我的粗暴 斷了
我摔落地面 痛撤心扉


我的硬殼呢 我應該有著堅硬的包覆啊
我應該要破繭而出 迎向天空飛翔的啊 怎麼這麼痛

原來 只是自己想像 那凍壞了的皮表 誤以為結成了蛹
而我歡心掙扎所帶來那似撕裂的痛 只是麻木後 血流過的刺痛




我癱躺在地 無力悲鳴 默然悲泣
這一墜落 已不確定是否還有爬上葉稍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