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開始

    

  從 Merry Plus+ 到 Mercy Plus+

或許,從沒想過要改這個用了很多年的標題,
就算從個人新聞台搬到無名的浩大工程也不曾想過要改。
不過就在從Google的服務連過來這,簡單的填寫資料後,
忽然,不想再用 Merry 了,想要改變些什麼。

當初會選擇 Merry 作為暱稱,是因為她帶有歡樂的意思,
而 Merry Plus+ 我認為的是無比的快樂。

而今,真正的選擇了一個想要長久的英文名 Mercy,
則是帶著 仁慈與寬容 之意的一個單字,像是心境的成長與轉變吧,
總戲稱自己挑這名字的原因是:「覺得自己少了點仁慈或寬容性」,
也藉此希望別人在叫我的時候也順便提醒我,待人應該要更仁慈一點唷!

接下來,心境從「無比的歡樂」將轉變成為「無上的仁慈」,
每個人都應該對社會有所貢獻,歡樂是個人的是可以很獨自的,
而仁慈是影響別人的,唯有對待他人之時,受人稱讚或自我省思時,
才能真正運用這個詞兒,也由心境改變影響他人,才不辜負存於這個世上。

我想盡量不再是流水帳式的分享空間,
而是書寫一些自己有意義的思考與部分有所影響的轉載,
讓這個空間多些營養,多些正向的分享,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只要能影響另一個人,
就能再把正向的觀念傳播出去,已足夠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