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海綿

我覺得自己像海綿。


當你給我什麼,我就去碰什麼,就開始吸收,好奇心很重,想要知道更多,只要一直被餵養著,就會變成吸滿水的海綿,不管你給的是香水、墨水還是朱色的紅藥水,我就會吸得滿滿地,帶著那個被餵養的味道…喜孜孜的沈浸在內,自得而不自知。


個性倔強的自己,是不會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對於喜好的分明也一直存有界線,但當好奇心被誘發之後,就會一直將頭探出去、一直試探到底可以看得多遠、看得多深呢?有時候還蠻怕自己摔得粉身碎骨,但常常在不經意之間早已跨過了自己預設的界線。


或許根本沒有界線吧,我想。



矛盾的是,一直以來的信念就是人生有無限可能,但沒自信的自己卻又常常縮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躊躇猶豫,為什麼大家都會欣賞我呢?為什麼你們會常常稱讚我呢?為什麼呢?我覺得自己是個個性古怪、不甚好相處的小孩啊,但你們都對我好好呢!


或許真的就是歸功於個性像海綿吧,每一件事我都覺得很好阿~每個東西我都可以試看看啊~只要你願意給我機會,我都願意陪你一直玩耍下去,或許小小的期望就是:給我一些些持續的小溫暖、許多新奇的小玩意,帶著我用心去看這個世界,告訴我這個世界真的是有無限可能,還要回答我每一個一個無厘頭的問題,即便是鬼扯我也可以笑得開心,大概就是這樣一個傻呼呼的海綿了吧我~


不過,也因此非常需要正面的能量,如果丟給我負面的能量,也常常不知不覺一直吸進去,直到自己枯萎而死,才會猛然驚覺,但通常時至已晚,得要把髒水全部擠乾,皺巴巴的重新開始呼吸,這樣的過程實在慘痛。還是讓自己多些笑容、多些美好的記憶、多些溫暖的分享,才能讓海綿胖胖的長大。


今夜,久石讓的音樂陪我釐清一桌子的混亂,太陽又即將升起,
明天還有什麼新玩意呢?


永遠抱持無限可能的期待囉!


M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