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手痛,痛得嚴重,抽抽抽地痛著。


想要擺脫這痛的感覺,貼上藥布,一陣清涼,但還是痛,
痛得皺起眉頭,痛得無法舉手,痛得不想說話,
越想擺脫,越在意,也就越不能忽視那個痛感。


於是,走進一家醫療所,告訴他我手痛,我要醫手,
他卻告訴我,你手痛是因為脊椎第幾節歪掉了,壓迫到神經,所以手痛,
同理可證,你的偏頭痛、眼皮跳、膝蓋軟、腳踝彎,都是因為脊椎某節歪了,
所以,我這裡有「全方位」的療法,可以幫你醫治所有的痛。


我聽得一愣楞,但我手還是痛,依然痛得讓我不想說話,
他讓我躺上了診療床,東喬喬西喬喬,左壓壓右捏捏,上拉拉下壓壓,
讓我跳下床,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身體好像變輕了。


好像小學生答對了老師的題目,老師眉開眼笑給我一個讚賞,
對對對!就是這樣,好很多了吧!
再來,壓捏拉壓喬一喬,好了,禮拜四再來。


我一樣楞楞的走出診療所,有點恍神,好像沒什麼不一樣啊,
我的手還是痛著,腳踝依然彎著啊!
但好像得到一些安慰,我沈默的離開,耳裡還依稀聽到禮拜四再來。




此刻,我坐在電腦前,手還痛著,但有個拉我一把的聲音告訴我:

痛,不要討厭,討厭就出現對立,想逃離也是對立,
不要認為是不舒服,那就是單純的一種身心狀態,
就去體驗和享受那種感覺,對於覺得不舒服的狀態,不用排斥和抗拒。



我掙扎地說,覺得應該是自己前輩子造了什麼因,造成了這個痛果,
學佛之後,不太會怪別人,總是想自己哪裡不夠好,只能檢討自己,
痛,要忍耐,也不能生氣嗎?



那聲音又說:

也不用去想自己哪裡不夠好,接受欣賞自己的狀態、自己的樣子,
學佛放輕鬆,煩惱出現得很好,正可以練習方法,
漸漸煩惱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停留時間越來越短。



忍耐,但不要壓抑,
不要生氣,生氣對人對己都不好。





於是,手還痛著,就看著他痛,那就是一種身心狀態,
我知道就好,至於禮拜四要不要再去,再說吧!

3 則留言:

  1. 常暉表示關心
    請問你的手後來怎樣了?

    回覆刪除
  2. 感恩關心,手痛仍在治療中~~

    回覆刪除
  3. 只要不是左手臂或左肩疼痛就好,因為那往往伴隨心臟的問題。

    回覆刪除